close

迫不及待就翻開了第一頁

瑞夫的筆觸溫暖又生動

頭一次,我需要翻了幾頁就停下來讓自己的腦袋喘息一會

每一個空白的瞬間

不是虛無的,而是激發出更多的想法

 

其中提及喜愛記錄許多小細節

這大概也是這本書特別與眾不同的地方吧

每個旅行故事都可以完整表達在腦海中

像是自己也跟著經歷了那些令人興奮或是緊張的時刻

 

這本書,讓我回味了所謂旅行給人的一種沉溺感

有時其實很難脫離主體的觀感

卻又不失自己獨特的解讀方式

 

旅行需要長時間的沉澱與反芻

在旅行時,時常會不知道自己為了甚麼而出走

等到某個時間一到,倦怠感就忽地蹦出來

完全失去了起初冒險患難的活力

但是一旦調適過,不一會又變回一個充滿好奇心的小屁孩

 

旅行結束後,會想著自己是否有改變

也會期待旁人跟你分享看到你的改變

但我發現,這些其實都是自我虛榮心作祟

重要的

其實在於自己

或許在短時間內無法了解到這趟旅程帶給自己多大的收穫

但至少會發現自己多了份探索的勇敢

 

 

每個影響人生的事件都存在著契機

誰知道下一步又會在某個轉角遇到怎樣的風景

每一個事件都是唯一且珍貴的

當你決定了這個選擇,可能會引導你跨到不同的結果

這就像瓦拉那西男孩說的吧

下一秒的事誰也說不定


那個在旅行中乍現的自我只為適應環境而生

書中的這句話對於旅人而言真的太貼切了

那個乍現的自我可能是自己從未發現的自己

 

我也從未想過我會在大街上大聲叫罵

我才發現人的理性其實脆弱的很




我喜歡這本書每一張富有溫度的照片

承載的是道不出的一種豐富

也許照片中模糊的的不完美,才成為了記憶中最閃耀的瞬間

我這麼想著

 

我也喜歡瑞夫充滿人性的想法

就連人類的一些小卑鄙都可以變得如此可愛無害

 

真誠推薦這本書給所有人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5333



arrow
arrow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