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甘蔗汁大叔 

頂著炎熱的烈日,搭著嘟嘟車來到了Charminar 四塔樓

這個地方是來海德拉巴時一定要排入行程的地方

我總共來了兩遍,雖然正確算起來應該只有一次,下面的文章再來好好說明原因

上面那張照片是超好喝甘蔗汁老伯請我幫他拍的

到現在我還是超想喝Charminar的甘蔗汁啦

雖然每次看到附近的環境感到很恐慌,我還是會在喝完一杯時很衝動的想說「再來一杯」

 

Charminar 也就是四根柱子的意思

Charminar 

位於海德拉巴老城區,是伊斯蘭建築標誌性建築

也是整個印度相當著名的地標

這個塔樓佇立在整個市集的中央,圓環狀的道路圍繞著四塔樓

外觀呈現有點焦黃的顏色,仔細一看,建築物的外觀雕飾也十分吸引人

這座塔樓若無周圍嘈雜的攤販,想必更令人感到肅然起敬吧

 

Charminar

 

接著走到了麥加清真寺Mecca Masjid

這是印度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

因為Charminar這區的伊斯蘭人口很多,所以其實許多印度人會提醒我們不要待到太晚

後來查資料才發現,這座麥加清真寺可以容納近乎萬人

 

不過要進到Mecca Masjid

女生要記得帶條Scarf(薄圍巾)圍在身上,不然是無法進入的

進去之後,包包需要寄放在左側的鐵櫃

其實我們都會不太願意將自己的東西放在具有風險的地方

但這是沒辦法的

所以我會建議出去玩帶個隨身小包就好

我自己是帶一個兩個手掌大小的黑色小包

 

Mecca Masjid 

真的很美

尤其是當鴿子一同飛到空中

對比上背景的麥加清真寺

你會開始眷戀上一秒你所看到的景象

 

Charminar

若要進入參觀,必須脫掉鞋子

可以選擇帶個塑膠帶,自己提著鞋子進去

Charminar 

一踏上麥加清真寺建築內,腳尖感受到石製地板的清涼

心上莫名添上一股全新的觀感

當看著每一根梁柱,打從心裡我感受著不同宗教的虔誠

Charminar

歷代皇族的陵墓都被供奉於此

順時針我繞著陵墓群緩緩前進

我疑惑著看著前方有位老者為印度人按頭祝福

於是我繼續向前走

陵墓

老者看到我們,跟我們介紹了一下這裡

並蹲下拿起一旁像是小型掃帚的物品

緩步走到我面前

舉起小掃帚在我肩膀及頭上碰了一下,口中念著我不懂的語言

在我睜開眼時,他在我手中放了幾片花瓣

給予祝福

 

他接下來要跟我收取費用的當下

我突然有點疑惑,一旁的印度夫妻輕聲對我說「沒關係的,走吧」

心中有點小愧疚,我想每個地方的宗教都是需要添點錢的吧

但我沒給

地位最高者之陵墓

攤開花瓣,我讓陽光灑在上頭

希望祝福可以散播到我認識的所有人身上,我默默想著

祈福的花瓣

印度小孩

經過陵墓,我走到了麥加清真寺的廣場

小男孩瞪著大大圓滾的眼睛,跳上跳下的

模樣很可愛,於是我揮手跟他打招呼

但他卻害羞的瞬間跑走了

Charminar

印度孩子與山羊

當我們走到了廣場正中央,打算坐下感受一下伊斯蘭教的神聖

有個穿著白色衣服的小男孩跟在我們身邊

他甚麼話都沒說,只是跟著我們

直到夕陽的餘暉打在石子磨平的地上,他才笑笑的離開

 

我靜靜著看著在水池一旁嬉鬧的孩童

看著朋友一面做出虔誠的姿勢一面在這座寺廟前留影

而我,拿起相機

對焦。

只打算留下始一不變的畫面,沒有我的那張照片

 

 

 

 

 

第二次到Charminar

原本是想在這裡買Bangle, 朋友說這邊的雖然容易掉粉,但是款式圖案都很好看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太幸運還是怎麼了

在印度的每個城市旅行中

總是會遇上滿大的活動或是慶典

我們也完全沒有特意去參與

但大概就是這樣的幸運

讓我有了不同的體驗吧

 

依舊是炎熱的下午

我們搭公車先到了Secunderabad,然後想轉搭另一班公車到Charminar

可是,站在馬路一旁看了半小時的公車來來回回經過

就是沒有看到我們要的號碼

在這期間,不斷的被好奇的印度人瞧著

可能想說外國人搭公車的景象很有趣吧

 

等到最後都快被曬乾了

只好放棄,改搭嘟嘟車

仍然要維持不被當成觀光客的心理

一輛一輛的向司機砍價,砍到我們覺得合理的價格後

開心的坐上嘟嘟車享受頭手都可以伸出外面的快樂

 

車子開了將近一個半小時

我心裡又開始激起小小的愧疚感

不該砍到那麼低的,一車九十盧比

平分下來每個人也出不到多少錢

 

街頭景象我逐漸熟悉了起來

「快到了」我說

突然,車子在一個轉角停住了

「還沒到目的地我是不會付錢的」朋友說話了

「今天這裡有大活動,若不是我願意,根本沒人願意載你們來這」

「我最多只能開到這裡,再進去我就沒辦法了」

司機露出無奈的眼神

下車付錢後,只見司機用急快的速度消失在我視線範圍

我開始懷疑前進Charminar的路途會發生不可預料的事情

Charminar

走入街道

兩旁高掛著綠色的布條

我們完全不知道任何狀況

只見一大群拿著綠色旗子的印度人頗富興味的看著我們

 

越接近Charminar的塔樓,人潮越來越多,歡呼聲越來越大

「我們還要前進嗎?感覺前面很危險」朋友不確定的東張西望

我走在前頭,一個箭步跨到印度婦人身邊

「妳知道今天這邊有甚麼活動嗎?還是今天是印度的甚麼慶典?」

婦人疑惑的看看周圍,搖頭表示不會說英文

「今天阿是遊行噢! 因為有個有名的人過世了,你看就是車上的照片」

一旁的印度年輕人操著濃厚的印度式英文

伊斯蘭教徒上街遊行之景象

不管了,硬著頭皮繼續往前走

心裡想著應該不會可怕到哪裡去

結果

人就這樣越來越多

一個外國人的影子都沒看到

我一直覺得快被印度人的眼神殺死了

伊斯蘭教徒上街遊行之景象

不知道是我們長的太顯眼還是他們視力太好

明明就走在較為陰暗的廊道,卻還是被廣播車上的印度熱血青年看到

不斷用英文向我們打招呼

伊斯蘭教徒上街遊行之景象

伊斯蘭教徒上街遊行之景象

「我真的很不喜歡現在這種感覺,等會暴動起來會不會逃不掉阿」聲音從我左後方傳來

「再往前走一點好了」

等我們終於看到熟悉的塔樓

發現了很多警察圍在最前面

 

伊斯蘭教徒上街遊行之景象

警察轉頭看到我們,露出微笑

我猜他們一定想著怎麼有這麼奇怪的外國人選在這時候來參觀Charminar

開口問了警察我們是否還可以往前進

他露出抱歉的臉

「今天連店家都不願意出來做生意了,你們還是早點離開吧」

 

口中念著很可惜,同時食指捨不得離開快門鍵

突然心裡閃過一個念頭

如果一直拍他們會不會不爽然後我就被射殺阿

警察維持秩序

「那為什麼是今天阿?感覺有點亂」

警察先生的眼神掃過一百八十度後,轉頭

我看到他的嘴角上揚

露出最白的牙齒,「This is India!」

這就是印度啊! 

每當我遇見難以置信的事情時

就把所有的理由都填上這幾個字就可以了

伊斯蘭教徒上街遊行之景象

 

等了朋友在這麼混亂的情況喝下她想了很久的甘蔗汁後

我們脫離一旁珠寶店老板的吆喝,開始往回走

一路上,不只是眼神的相交

還受到了小小的波及,讓我們幾個人的心有了一點驚嚇

Charminar附近巷弄

閃身穿入一旁的小徑

終於看似遠離剛剛的混亂

看了眼小腿後方的果汁汙漬

那是剛剛被潑灑的

心臟似乎還停不太下來

腦中出現的還是不久前小奔跑的緊張

 

「呼,快找條巷子穿出去吧」

我們回家的路途也是十分坎坷

一群約莫十六七歲的印度男孩尾隨我們,還不斷靠近捉弄我們

沒有一台嘟嘟車願意載我們

直到我們把價錢喊高一點,才有一台願意靠近這個還尚未脫離綠色暴風圈的地帶

 

 

 

 唉

結果我還是沒買到我想要的手環

只能望著第一次來Charminar的Laad Bazaar市集照片嘆氣了

Charminar

Laad Bazaar市集

手環、沙麗、戒指......許多東西都可以在這裡買到

還有一些我從沒看過的印度點心

 

 

 

 

 

 

 

後來回台灣後我一查新聞才發現

海德拉巴Charminar曾經發生過爆炸事件

因為一些激進的活動而引起的恐怖事件

造成不小的傷亡

我覺得幸好那天我們是平安的全身而退

也沒有少一隻腳或一隻手

但若是再選擇一遍,我絕對還是會去見識一下的

 

 

 

  

arrow
arrow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