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無照片。空白著

相機被扒走的那瞬間,愣住了  

 

新德里是這趟印度自助旅行的最後一站旅遊地

那日,是涼爽的午後

我跟Sophie兩人漫步在新德里最為繁華的地帶-康諾特圓環(Connaught)

這個區塊中央是中央公園,周圍繞上整齊的三層圓環

在這裡最常看到的,就是西裝筆挺或是地位中上階層的人

 

每次走在這裡,我總會不禁看一下自己的穿著

我跟Sophie就會笑著說我們是這裡最邋遢的人

 

只要走在這區域,其實我都不自覺地將防禦能力降低

總以為我已經待在印度一個多月了,

都沒甚麼糟糕的事發生在我身上

應該會完成一趟完美的印度之行吧

 

結果就在這天。

我們一派輕鬆逛著街,觀察著印度上層社會的人們

 

在內環的轉角處,坐著三個印度年輕男子

我們也不疑有他,開心聊著天經過他們身邊

 

倏地,三人手中拿著達美樂的宣傳單

緊挨到我們兩個兩側

他們用宣傳單遮擋住我的視線

右手架著我的左肩

當我注意力集中在想辦法脫離他們時

前方的第三個印度男子說了一些話

突然左側空了

他們三個已經往後走了

 

我們兩個原以為又是前來騷擾的印度男子

所以急著一直往前走

卻在走沒幾步時,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對勁

左手伸進口帶查看相機跟錢包的狀況

沒想到口袋裡只剩小錢包

 

我們兩個毫無猶豫的往後跑

想要追上他們

卻在一個轉角,他們已然消失得無影無蹤

 

他們應該是滿常在附近遊蕩尋找目標

因為我們被扒的那個轉角,竟然沒有任何一個小販駐攤

周圍人煙也較為稀少

 

他們利用了我們想擺脫印度人的騷擾此一特點

而轉移我們的注意力

 

回想起來,我只有在康諾特圓環內環的郵局那拿出相機拍一張照

大概是那時被盯上的

 

隨後幾天

我跟Sophie仔細觀察郵局附近

發現總會有一個奇怪的印度人拿著手機

看似聯絡事情,其實是在觀察附近外國人的動向

 

 

唉,果然還是會碰上一兩次這樣的事情

不然怎麼叫獨立旅行

 

不僅僅是在印度,其實只要單獨行動

就要非常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跟財物

 

這次的大幸大概就是相片我都習慣每天存檔

所以才沒損失慘重吧

 

樂觀來想,我可以換相機了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nifer 的頭像
    Jennifer

    填滿‧空隙 找到‧自己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