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呀!!!  這可是我自己第一次辦簽證耶

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自己準備出國的事情,凡事都覺得很新鮮

 

早上六點半就起了個大早,不過公車倒等了半個多小時(怒!!!)

所以隨著區間車搖搖晃晃,九點才抵達台北車站

 

那麼,重點是 印度簽證去哪辦?  印度 - 台北協會 INDIA-TAIPEI ASSOCIATION 

不過,到底在哪裡啊?  國貿大樓-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

ita_map.gif    

(資源圖片來自http://www.india.org.tw/001/contact.aspx#map)

 

不過我是覺得依照上面的地圖走,我還是迷路了

如果本來就知道國貿大樓在哪,就不會有問題

可是如果不知道的話,我提出大眾交通工具的走法吧

因為我只有雙腳啊...

1. 台北車站→板南線搭至市政府站→1號出口正對面有至101的免費接駁公車→抵達101→往世貿三館的方向前進

→過了世貿三館→經過一個街口→就有指示牌了!

2. 台北車站→板南線搭至市政府站→2號出口出來,往左走→經過一個路口就可到台北探索館→繼續前進可看到君悅飯店的指示牌

→跟著君悅飯店指示牌走→很快就找到了

或是直接找到君悅飯店的位置!! 因為國貿大樓就在旁邊 (君悅飯店旁邊是世貿展覽館,再旁邊就是國貿大樓了)

 

哦!!!! 國貿大樓超級高級的

一進去就有親切的警衛會問你要到哪裡去

你就跟他說印度 - 台北協會就OK了

接著搭電梯至20F

出電梯即有指示

記得!!! 辦簽證是要到簽證組噢! 2012室

 

一踏進簽證組,就聽到了音樂,整個感覺超棒的!!!!

我是前一天就先將簽證申請的表格列印下來,也填寫好

不過,現場也是有簽證空白表單可以拿取、填寫

我辦的是觀光簽證 NT1,300 (其他類型簽證可至http://www.india.org.tw/001/visa.aspx?menu=1&p=1查詢細節)

準備的東西有

1. 護照正本
2. 申請表格 
3. 彩色近照一張(2吋) 
4. 身分證影本(台灣人)/ 居留證影本(外國人)


結果我帶著這些東西,充滿信心的拿給櫃檯先生

悲劇發生了....我的兩吋照片不是六個月內照的,所以不合格

我就默默的到地下一樓的理髮廳找快速拍照機

悲劇再來一個...理髮廳十點開門,我等了十幾分鐘還是沒開阿...

我就默默的問了隔壁洗衣店的老闆,結果他說...理髮廳常常不知道何時會開...

噢不..所以我就瞪大眼睛看著門內的拍照機,心中暗自啜泣

 

沒辦法,所以離開國貿大樓找尋快速拍照機,沒有沒有沒有...

最後! 經過了五棟樓的搜索,我找到了一台!!!! 再反方向走回101再過去的一棟藍色建築物 (行政大樓)

地下一樓的角落,我找到了它

歷盡千辛萬苦,我拍完照,趕在十二點前回到國貿大樓20F

 

所以!!! 大家千萬要準備好東西再去啊!!! 不然會急到不知所措

(我還小小跟櫃台先生抱怨我找很久,他就說運動好阿,這樣幽默的安慰我讓我瞬間心情好了大半)

通常拿件時間都是隔天的下午

所以如果很趕的話,早上取件要加收NT800,下午取件加收NT500(三點半至五點可取)

 

簽證組的辦理人員態度真的很好!!  那位張先生人超級親切!

讓我第一次自行辦簽證就這麼幸運的順利辦完

 

小小提醒

重點中的重點!!!!  簽證申請時間:0930AM-1200PM ; 取件時間:1530PM-1715PM

1. 辦理簽證前一天可至網站查看詳細資料   http://www.india.org.tw/001/visa.aspx?menu=1&p=1

2. 東西一定要準備齊全 (不要跟我一樣,以為照片不是六個月內也沒關係)

3. 拿到簽證時,要仔細確認名字是否正確噢!

4. 享受簽證組那裡的氣氛吧! (我覺得超棒的)

 

自己拿到簽證的感覺超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簽證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